无障碍阅读

职工书屋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职工书屋

【我与书屋】小小书屋,我心灵的归宿

发布日期:2019-07-09 09:11来源:作者:

读一本好书,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读一本好书,是给尘世的我们洗涤心灵、净化灵魂。于丹说:“把阳光沏进咖啡里,然后把咖啡喝下去,让你自己散在光线中。”
  这描述了一种读书的境界。眼前这小小的书屋正是能使我们到达此境界的场所,她正在充实着我的精神世界,是我心灵的归宿。
   读书一直以来都是我的爱好。易中天曾说:学习是谋生,读书是谋心。人生在世,无须为谋生而一生学习,却须为谋心而终生读书。每每走进知识的海洋,我是那样迫不及待地想要汲取到营养,那里无边无际,静静地任我遨游。我也庆幸,有这样的书屋,可以让我如此痴迷,留恋不知回返。初次踏进职工书屋时,忽然有种亲切温馨如家的感觉,她虽没有图书馆那样的藏书量,可却是我汲取力量、收获感动、奋进向前的宝库和摇篮。现在我总去职工书屋里坐着,翻翻杂志、看看小说,只是花很少的时间,却给了我莫大的快乐和幸福。
  借阅过书屋中路遥的《平凡的世界》,看后感慨颇深。“平凡的世界”里有一群不平凡的人,是这群不平凡的人组成了这平凡的世界。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平凡的世界中倾听那些久远的声音,路遥讲述的不只是那个久远的年代,更是一种人生应有的信仰和追求,亘古不变。在这个喧嚣浮躁、道德危机的时代,每一个还拥有梦想并在追梦的人们都应该重温《平凡的世界》,它会让你懂得:尽管命运是那样的不公,尽管社会有那么多的不公,可只要你能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终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作为企业员工的我们,更是能在这本书里学到很多,对于劳动的认识,书中这样写道:“一个人精神是否充实,或者说活得有无意义,主要取决于他对劳动的态度。”这绝对是一条精辟的理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的理论。只有劳动才可能使人在生活中强大。无论什么人,最终还是要依靠那些能用双手创造生活的劳动者。如何对待劳动,这是人生最基本的课题。
  高中时我就已经爱上了读书,每到闲暇时间我就会泡在小而大的那个世界里。翻开一本自己喜欢的杂志、小说,慢慢享受、细细品阅,书中所刻画的人物和风貌全都浮现在你眼前。每每看见有好的句子,我也会摘抄下来,这样的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读书是一个爱好,是一个慢慢养成的习惯,使无知者变有知,使我们的心灵世界得到充实。名人见解、伟人传记、唐诗宋词、名著典籍……有的妙趣横生、有的字字珠玑、有的入木三分,小小的书屋里有着我们想要的答案、点燃了我们想要为生活而奋斗的梦想与激情。
  小小书屋,我心灵的归宿,一个精神无饥的国度。
  茶香味美,需要用心去品;花香四溢,需要用心去赏;书香醉人,更需要用心去读。
  安得职工书屋千万间,大庇天下读者俱欢颜。作为全省职工书屋建设的服务者,更应该身体力行倡导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理念,使读者有其书,书者有知音。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