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三张清单”补齐工会经费监督短板

发布日期:2018-09-03 10:38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段秀红

市总工会在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针对县区总工会、基层工会在经费收支和专项帮扶资金使用中存在的监督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摆工会经费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三张清单”,作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补齐工会经费监督短板的举措,确保工会经费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全面提升廉政廉洁防控效能。


1.jpg


一是明确任务清单。市总下发《2018年经审工作要点》《审计计划》《关于对2017年市总工会下拨专项帮扶资金及重点业务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明确县区总工会和各基层工会在加强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和专项帮扶资金使用中的工作任务,做到有据可依,责任明确。


2.jpg


二是列出问题清单。按照市总党组安排部署,采取“工会内部审计、接受国家审计、引入社会审计力量审计、职工会员监督”为一体的立体监督体系,对各单位《内控制度》是否健全,上年预算执行是否到位,会计账簿、报表、凭证设置是否规范,会计科目使用是否正确,原始凭证会计要素是否完整,审批手续是否完备,专项帮扶资金发放手续是否规范健全,有无截留、挪用和当年未支出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审计,列出 “问题清单”。


3.jpg


三是落实整改清单。针对被监督审计单位所存在的问题, 下发通报、审计报告,同时向被监督审计单位党组专函反馈审计情况,提出问题的所在,对怎样整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督促基层工会把好经费管理“制度关” 、“使用关”、“过程关”,进一步推动工会经费规范化管理。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