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聚焦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侧记

发布日期:2018-10-30 09:03来源:甘肃工人报微信作者:

2018年10月26日,一个注定要载入中国工运历史的日子。上午8时许,参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准时迈进人民大会堂,迎接大会闭幕这个庄严的时刻。

11.jpg

喜庆欢快的音乐在大厅里回响,迈进会议大厅的代表们的心头充满了激动和期待。

10月22日上午,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历时5天的大会中,代表们讨论的内容涵盖了工会工作的方方面面,如何把党中央的致词精神贯彻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如何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主力军作用、如何让工会更好的为职工服务、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代表们在交流中凝聚共识,在讨论中明确方向。

代表全国亿万职工的1900多名代表,在这座庄严宏伟的殿堂里,一次次庄严的表决,一项项报告决议的顺利通过,表达着广大职工群众的意愿;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为过去五年中国工会取得的成绩自豪;一次次讨论、一条条建议,凝聚成共同搞好工会工作,服务广大职工的信心与力量。

22.jpg

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党中央对这次大会高度重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了祝词,李克强总理为全体代表作了经济形势报告,充分体现了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组织的殷切期望,为我国工运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国亿万职工和广大工会干部,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贡献,谱写工运事业的新篇章!

蒲朝晖代表说:“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和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的实践、经验,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33.jpg

“这次大会收获很大,我要赶紧回去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张掖的干部职工。”张掖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琳说,“我们一定要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工会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切实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中国工会十七大,明确了五年工会的奋斗目标,非常振奋人心。作为基层的工会主席,在今后的工会工作中,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报告制定的目标任务,全心全意服务职工,建设温暖的‘职工之家’,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当好职工的‘娘家人’。”黎龙代表如是说。

走出会场,代表权超心潮澎湃:“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作为一名一线职工代表,我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工会十七大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兢兢业业,身先士卒,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七大精神。”在人民大会堂的国徽下,他表达着自己的决心。


庄严的大会结束了

但工运事业的新征程刚刚开启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