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2018年全市旅游服务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18-11-02 08:26来源:金张掖旅游微信作者:


岗位练兵展风采、技能大赛促提升

——我市成功举办2018年全市旅游服务行业技能竞赛



为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全面促进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激励旅游从业人员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和服务技能水平,经过一个多月精心筹备,10月25日-26日,由市旅发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市旅游服务行业技能竞赛在张掖华辰国际大酒店热力开赛。

我市六县区的42支旅游企业代表队共82名选手完成了导游讲解、星级饭店客房服务、星级饭店餐厅服务三个项目的决逐。比赛内容包括形象风采展示、景区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中式铺床、宴会摆台以及工装展示等。大赛项目既有传统又亮点频出,不仅迎合旅游业、饭店业的发展趋势,而且更加贴近行业实际,对提升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技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精湛的服务技能和扎实的基本功,导游讲解员语言生动、多才多艺、极富感染力,中式铺床选手镇定自若,操作娴熟;中餐摆台雅俗共赏、风格各异,共同奉献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技能大赛。

与往年相比,本次大赛在组织方法和比赛形式上都有所创新,在人数和规模上都是最多最大的一次。各县区和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能够按照全市技能大赛《实施方案》的要求,举办初赛认真遴选,精心准备,积极组队参加全市技能大赛;83名参赛选手综合素质全面、专业技能娴熟,展现了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旅游行业树立了典型和榜样;大赛聘请了河西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甘州区博物馆、金源电力旅行社等10位在全市旅游行业和旅游饭店业具有丰富从业经验、较高学术造诣的专家、学者和旅游企业管理人员作为评委和裁判,各位评委评判公平公正、高度负责、认真打分,选拔出了我市优秀旅游服务人才。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8个奖项名至实归,赛后组委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分别授予石琳等6名同志导游(讲解员)比赛一、二、三等奖,授予刘慧媛等6名同志星级饭店客房服务员比赛一、二、三等奖,授予王张玉等6名同志星级饭店餐厅服务员比赛一、二、三等奖,并授予所有获奖选手“张掖旅游服务明星”和旅游行业“青年优胜奖”的称号,分别授予9家旅游企业相应等次的团体奖。颁奖仪式上,全省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华辰国际大酒店参赛选手现场展示了中餐摆台和中式铺床的精湛技艺,赢得满堂喝彩。

本次大赛是在我市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新格局的形势下,充分展示我市旅游行业服务技能成果的一次盛会,是对全市旅游行业职工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大赛不仅为行业交流学习创造了很好的平台,也将进一步提升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服务技能,加快旅游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抓好岗位练兵和人才培训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冬春旅游行业培训工作和导游讲解员风采展演等活动,全面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