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举办改革、生存、发展理念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1-05 15:07来源:市总工会作者:穆灿烂

面对市五色建材公司因面临企业改制,职工思想压力大、生活顾虑多等现状,市总工会坚持把企业发展和职工利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将解决职工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有机结合,主动作为、强化担当,积极加强与企业工会协调沟通,筹措资金5.7万元,特邀甘肃中和礼仪文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于10月25日至30日,对五色建材公司180多名职工分2期在鼎和国际大酒店举办了改革、生存、发展理念培训班,引导企业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顺势而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企业改制,规划好今后企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道路,促使广大职工在改制阵痛中破茧成蝶。

此次培训采取“老师讲解、学员分享”的形式,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科学设置了《力量之源——最美的遇见》、《简单的真相》、《幸福的密码》、《吸引力法则》、《地方国企改革的机遇与挑战》、《塑造阳光心态》、《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等7个方面的专题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合企业现状与职工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培训期间,授课教师循循善诱、深入浅出,采用理论、案例、故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以灵活、轻松的形式引导职工正确面对企业改制,敏锐把握经济发展的趋势,调适情绪、打开心结,以阳光的心态和愉快的心境正确面对企业改制。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凤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企业改制是顺应形势、应对挑战的要求,也是化解企业深层次矛盾的需要。全体职工一定要认真分析企业当前所面临的问题、所处的发展环境,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企业改制的重要意义,为推进企业改制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矢志改革创新、勇立时代潮流,识大体、顾大局,正确对待改革过程中的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调整,积极应对形势任务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重新锻造自己,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历练新本领,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以实际行动争做企业改制的促进派和排头兵。企业工会要立足实际、主动作为,与企业同舟共济、攻坚克难,与职工血脉相连、相濡以沫,当好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当好职工群众的主心骨和娘家人。要高度重视和关心企业改制过程中职工的生产生活,在继续做好帮扶救助等品牌工作基础上,适应企业发展新变化和职工群众的新要求,从体制机制、工作载体、工作方式方法上创新培育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 的新的民生工作品牌,做到工作更深入、目标更具体、任务更细化、执行更到位、成效更明显,为职工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为职工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亲情化服务,进一步叫响工会声音。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要努力做好工会工作,扮演好工会干部不同角色,在变化中适应,在困难中挺住,在任务中担当,在落实中作为,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工会作为职工之家的温暖,感受到工会干部作为职工娘家人的深情厚谊。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