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省总工会来我市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并考核2018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1 11:29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武莹洁


111.jpg

12月18日至20日,省总工会副主席张爱华带领宣讲调研组来我市宣讲、调研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并考核2018年度全市工会重点工作。

XJSANX6E_JMZ$4V8D6B9%}Y.png

IMG_3637.JPG

调研期间,张爱华一行深入高台县、民乐县部分乡镇、企业、工业园区工会,通过实地观摩、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与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市2018年工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22.jpg

12月19日下午,召开省总工会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惠琴主持会议,市县区工会班子成员及张掖、金昌、武威、酒泉供电公司工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张爱华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从工会十七大盛况、大会的主要精神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宣讲辅导。

图片1.png

在随后召开的张掖市工会工作考核汇报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琳代表市总工会向考核组全面汇报2018年全市工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666.jpg

考核组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及2018年度工会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张爱华指出,张掖市今年工会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能够紧紧围绕省总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确定的各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拓展资源手段,创新工作举措,推进“十大行动”向纵深发展,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时代要求,展现了工会组织的积极作为。张爱华强调,做好当前工会工作,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解决好“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承担起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和履行工会组织职能作用;三要突出从严治党,全面强化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在着力改进干部作风中抓好工作落实。


777.jpg

赵惠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爱华主席所作的中国工会十七大宣讲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很强,对于全市工会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工会十七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县区工会要结合宣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工会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到各项工作部署中、认真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动新时代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赵惠琴要求,市县区工会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省总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努力弥补不足、全力发挥优势,及早谋划来年工作,为做好2019年工作打好基础。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