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工会干部雪中送炭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18-12-29 14:32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段秀红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12月26日,市总工会机关干部来到脱贫攻坚联系村——甘州区沙井镇东五村,开展了“温暖过冬”慰问帮扶活动。

走访慰问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凤彬,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俊芳等代表市总工会帮扶干部,为何士伟等4户困难群众送去价值3312元的4吨“暖心煤”和帮扶干部捐赠的过冬衣物,为在外打工的孤儿王亚利姐弟送去“暖冬补助”800元,仔细查看农户家中取暖设施,详细了解他们近期健康状况和生活开支,以及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他们天气寒冷、路面湿滑,要注意出行安全、用煤安全,并表示市总工会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过好“两节”。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把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转变机关作风和干部作风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目标任务,认真制定和落实“一户一策”计划,在帮助联系村、联系户培育增收产业的同时,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最现实、最紧迫的困难,组织帮扶干部常态化到村入户开展工作,先后送去价值12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14名困难群众办理了集意外、财产、助学等功能为一体的“扶贫100”保险,为联系户马耀荣协调解决了肉牛死亡保险理赔难题。夏灌期间,为联系户送去价值1000元的化肥。“六一”前夕,到学校看望慰问联系户何士伟的两个孩子,送去价值近千元的书籍和学习、生活用品……以真情关爱、真帮实扶,把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到了实处,进一步提高了困难群众满意度,被甘州区推荐申报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