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把洁白的哈达献给最美的人——张掖市县工会春节慰问肃祁路项目农民工

发布日期:2019-01-22 10:25来源:市总工会作者:

边麻山岭,东上隧道口,气温零下17℃,海拔4000米,这是一个与天叫板的高度。

为了打通这一全国在建海拔最高的隧道,贯通“裕固家园”的肃南县与“东方小瑞士”之称的祁连县,早日造福沿线群众,奋战在G213线肃祁二级公路东山隧道项目工程的中铁四局一线职工爬冰卧雪,冒着严寒,昼夜施工在隧道作业面,丝毫没有因快过年而耽误半点工期。

11.jpg

职工辛苦奋战在一线,工会积极作为。1月18日,张掖市总工会和肃南县委、县政府为项目建设一线的140多名职工和农民工购置价值近3万元的大肉、蔬菜、面粉等年货,带领肃南县歌舞团红色轻骑兵小分队,为职工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

22.jpg

“清晨我站在青青的牧场,看到神鹰披着那霞光········”,台上歌声悠扬,一曲《天路》正在上演。台下,哈达飞扬,慰问领导和演职人员为参与项目建设的广大职工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并提前致以春节的祝福。广大职工纷纷表示,海拔虽高,但斗志更高,将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打通隧道,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33.jpg

据悉,去年以来,市县工会指导中铁四局G213线肃祁二级公路工程项目部成立了项目工会,指导开展了以“比环保、比安全、比质量、比进度”为主要内容的重点项目劳动竞赛,建成了职工吸氧站等劳动保护设备,健全完善了劳动保护等权益维护制度,有效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健康发展。

44.jpg

张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琳在慰问时说,我们每一个人在享用便利生活设施的时候,一定不能忘记其背后是许许多多职工的默默付出,全社会应大力关注一线职工,真情关爱一线职工,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全市工会将加大力度,创新方式,把党和政府对职工的关怀送的更加有温度,更加有温情,筑好“魂”,聚齐“力”,为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出力作为。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