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省总组织部来我市调研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1 14:48来源:市总工会作者:王涛

2月26日至28日,省总工会组织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了解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从业现状、建会入会工作进展及工会组织作用发挥等情况,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琳,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栋林陪同调研。 

1.jpg

在3天的调研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高台县、甘州区基层单位和市总工会,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市“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情况。在高台县,调研组走进高台县家政服务行业工会、甘肃天宇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工会,与职工、企业负责人、基层工会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对高台县家政服务员、快递员等群体入会情况进行深入调研,详细了解从业状况、工会组建、职工入会、工资福利保障、职工权益维护等情况,并交流了工作经验。在甘州区,调研组先后深入张掖市筑梦达建材有限公司工会、甘州区兴达城建投资有限公司工会、景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详细询问货车司机、护工护理员、保安员等群体薪酬待遇、劳动时间、权益维护、建会入会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意见建议。

3.jpg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参会代表就各自服务管理的网约送餐、快递、物流、货运等行业发展现状、从业情况、建会入会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深入走访调研,调研组认为我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工会要针对行业特点和差异,特别是货车司机、网约送餐员等不便组织、安全系数要求高的群体,摸清底数、找准目标,因企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推动“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让以“八大群体”为重点的农民工群众随时随地找到组织、参与活动,提高他们的组织归属感,使工会组织更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