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引领女职工 服务女职工 凝聚女职工——张掖市女职工工作风采展

发布日期:2019-03-11 08:42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武莹洁

近年来,张掖市工会女职工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张掖工会工作发展大局,认真落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部署要求, 加强思想引领,推进素质提升,强化维权保障,深化“关爱行动”,夯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女职工思想引领卓有成效

认真组织并广泛引导全市广大女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通过印发学习资料、开展巡回宣讲、举办专题学习辅导会、座谈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督促广大女职工深化认识,共开展各类学习传达活动600多场次,基本做到了对基层工会和一线女职工教育的“全覆盖”。

二、女职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活动创新发展

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以开展岗位建功活动为依托,助推女职工建功立业;以开展技能素质提升活动为平台,提高女职工整体素质;以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为抓手,激发女职工创造活力;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引领,引导女职工自信自强;以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为目标,汇聚女职工合力。

三、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卓有成效

坚持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与集体合同签订“三同步”,保障女职工劳动报酬权益实现同工同酬、同职同权。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女职工健康体检,提高女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率进一步提升,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

四、女职工关爱行动实现纵深发展

坚持以满足新时代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以建档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为重点,围绕困难帮扶、职业健康、就业服务、子女助学、心理关怀、权益维护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女职工关爱活动,扎扎实实地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五、女职工基层基础不断巩固

按照“六有”标准和落实“五个一”、实施“双亮”落实“四权”等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行动;注重把建立组织与发挥作用紧密结合,女职工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显著增强。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