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用暖心服务推进“八大群体”入会

发布日期:2019-05-30 17:16来源:工人日报作者:李晶

工人日报讯 (记者康劲 通讯员李晶)“没想到,‘快递小哥’都入会了!”日前,德邦民乐营业部的快递员马兴德,从工装里拿出会员证,向《工人日报》记者坦露入会心声——几个月前,是工会组织“动员我入会”,如今入会后,是“满满的获得感”。

只有6万余居住人口的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城,活跃着17家快递公司、76名快递员。“五一”前夕,该县总工会通过成立行业联合工会,实现快递员入会全覆盖。通过赠书、赠卡、赠送必备工具和普惠服务,邀请参加技能培训、技能比武和各种文体活动,县总成立了县物业行业联合工会,吸收22家物业企业的45位保安员入会;以龙头企业工会为阵地,吸收5家房产公司的58名房产中介员入会;以工会小组的形式吸收县城仅有的4名送餐员入会。

快递员、房产信息员、保安员、送餐员等“八大群体”职工在民乐县城的“入会节奏”是张掖市开展这项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张掖市总工会以“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为牵引,用普惠性系列暖心服务,着力扩大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实现了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山丹县、民乐县、肃南县全市一区五县工会组织向新兴领域新兴就业群体职工的覆盖。

针对“八大群体”灵活分散的实际,张掖市总率先在货车司机和农民工集中的建设项目,组建项目工会,吸纳职工入会。同时,市县区职工服务中心和乡镇、街道、社区工会服务窗口,将简化入会程序和会员实名制录入同步推进,实现快速入会、实名入会。

为增强建会入会的吸引力,张掖工会筹措资金为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设计订制了“暖心礼包”。同时,在“张掖工会”微信号上开设答题抢红包、维权案例解析、“最美劳动者”事迹展播等互动活动,并与建设银行合作,在各营业网点设立劳动者港湾。各区县工会推出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八大群体”入会吸引力。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