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甘肃张掖:2600多名“八大群体”员工领卡入会

发布日期:2019-06-08 17:15来源:工人日报作者:康劲

工人日报客户端6月6日电(记者 康劲) 端午节前夕,甘肃张掖举行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暨“八大群体”集中入会仪式, 2640多名“八大群体”员工在当天持卡入会。

据悉,按照全总和甘肃省总的安排部署,张掖市总工会与建设银行张掖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发行工会会员服务卡,惠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的普惠服务平台也同时上线。持卡会员可获得读书学习、技能提升、互助保障计划、帮扶救助、法律维权等工会服务。

目前,这张工会卡已经签约普惠商户54家,涉及超市购物、药品零售、培训教育、休闲娱乐、酒店旅游等14个行业,可提供“衣、食、住、行、游、医、娱”等方面的消费优惠增值服务和“会员日”专属活动。建设银行也积极出台优惠政策,在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普惠服务基础上,为持卡会员赠送2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并在12家营业网点建成“劳动者港湾”,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热水、休息、手机充电、如厕等服务。

入会仪式上,共为首批1.2万名员工发放了会员服务卡,同时为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商户授牌,为建行各营业网点“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授牌,为“八大群体”会员发放入会礼包。新入会的 “八大群体”会员代表进行集体宣誓。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在讲话中表示,以“普惠+入会”的模式推进工会工作的做法,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必将得到广大职工和会员的欢迎。希望各级工会灵活运用单体入会、集体入会,线上入会、线下入会,尽可能多的把新兴群体职工吸收到工会中来。要进一步完善会员普惠服务体系,整合多方资源,提供包括公益服务、工会服务、商业服务在内的多领域、全方位、便捷化的普惠服务,吸引更多职工加入工会组织。要继续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建设,延伸工作手臂,拓展联系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推进建会入会和服务职工工作。同时,要设计符合实际、有针对性的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赛以及其他行之有效的工会活动,引导职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张掖市委副书记赵立香表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赋予工会更多资源,助力推进普惠工作,推动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普惠工作格局。工会、银行、商家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让工会会员卡服务职工走向常态化、长效化。

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惠琴,副市长于永梅,市政协副主席李积英,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杨宁等参加发放仪式。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