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走进非公企业开展毒品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24 10:31来源:市总工会作者:王德军

为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不断增强广大职工自觉抵御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俊芳一行把一堂生动的毒品预防知识讲座送到了张掖市文礼驾校教职工和学员当中,使他们受到了教育,得到了启示。

6月21日上午,150多名师生员工坐满了会议室。李俊芳从“全国及省市毒情形势、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增强自我保护做到远离毒品”四个方面为教职工和学员们进行了讲解。讲解利用图片、文字、视频、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性、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等,并利用历史、影视、法律等广大师生员工熟悉的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最新的国际毒品犯罪动态,又有青少年心中的明星吸毒新闻线索,既有吸毒造成人类免疫功能紊乱引发的疾病案例,又有吸毒遗害家庭社会民族的深刻教训,既有法律法规的生动解释,又有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通过一个小时的讲解,使广大教职工和学员们了解了当前禁毒战争的严峻形势,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提高了广大教职工和学员识毒、拒毒的能力,引起了在场师生员工的强烈共鸣。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