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市总工会举办全市财务经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21 09:41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段秀红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工会财务经审工作,提高工会财务经审干部业务水平,增强服务工会工作全局的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0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财务经审干部培训班,各县区总工会、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分管领导和财务经审干部270余人参加培训,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俊芳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省总工会经审办主任张晓丽为参训学员就工会经审工作的性质作用、财务经审工作适用的法律法规和经审工作实务操作,特别就如何贯彻落实《甘肃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基层工会和职工普遍关注的工会经费如何合理、合法、合规使用,如何让工会经费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琳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对工会财务经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也是推进工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二要突出重点难点,推动工会财务经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在财务工作上,要重点围绕“收、管、用”做好工作;在工会经费收缴上,要按照《工会法》相关规定,足额提取工会经费,及时划拨工会经费,确保工会经费应收尽收;在经审工作上,要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反馈、不推进整改是渎职的理念,着力加大审计监督覆盖面,帮助单位及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将各类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坚持提升素质,努力成为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住财务经审人员的初心,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更精湛的业务水平,做好工会财务经审工作,推动本县区和本部门工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和操作性强,非常贴近基层工会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落实工会经费支出相关规定,坚持做到“整体活动有预算、开支按标准、审批合程序、使用守制度”,坚决把好工会经费使用政策底线、程序底线,确保工会经费合法、合规使用。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