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工会:抗击疫情 ,闻令而动的“娘家人”

发布日期:2020-02-01 21:2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李晶 韩玉琪

连日来,张掖市总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履职担当,扛牢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扎根基层、上下联动的组织优势,机关带头,干部率先,迅速带动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科学有序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战役中。


市总工会机关

紧急动员。市总工会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以及全总、省总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对各级工会组织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科学预防、慰问一线职工、加强典型宣传等事宜作出安排部署。

强化引领。利用市、县区新媒体矩阵发布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致广大职工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面对疫情带头做政治责任的践行者,做疫情防控的引领者、宣讲者和落实者,迅速凝聚起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在“张掖工会”微信平台开通专栏,组织各行各业职工群众参与“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答题”,用在线答题抢红包等寓教于乐的方法组织1520余名职工群众参与答题,有效普及抗疫防病知识,教育职工群众用科学的方法、良好的心态应对疫情。同时,利用“张掖工会”微信公众号和市总工会门户网站公开疫情防控工作进度,发布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抢占网络舆情先机,汇集强大正能量,引导职工群众克服恐惧心理、树立必胜信心、投身战“疫”一线。

严格内控。及时下发《张掖市总工会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加强春节剩余假期值班工作的通知》,对市总机关主动做好预防、加强值班工作、按时报告个人去向等做出明确要求,并落实工作责任到人。

社区值守。组织党员及时到社区报到,在福都佳苑门口设立党员先锋岗,亮出党员身份,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劝返,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消毒,跟踪摸排小区内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


县区总工会

  各县区总工会迅速响应,结合自身实际,第一时间把市总工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在一线。

  甘州区总工会在市总下拨5万元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又筹资15万元,积极向区委主要领导汇报,纳入全区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后勤保障专项经费,为党政分忧,为一线职工送温暖献爱心。


临泽县总工会在机关办公楼区域内设立执勤点,做好设施消毒、人员登记、疫情摸排、宣传教育等工作,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高台县总工会机关干部实地走访卫健、公安、交通等基层工会,精准对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线职工的需求,做到了问计于基层、问需于职工。

山丹县总工会选派2名机关干部赴战“疫”一线由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派开展工作,有效的补充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力量,做到了听党指挥、迎难而上。

  民乐县总工会利用在社区值守的时机,积极了解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及时通过会议向党政反馈、报告,履行了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的职责。


肃南县总工会重点做好牧区少数民族职工的安全维稳工作,通过新媒体及时向他们传递各级党委、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为和疫情排查“一个也不能少”的工作原则,积极动员非公企业、返乡务工人员为一线捐赠、赶制口罩、防护服、棉衣等紧缺防护用品,发挥了党联系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基层工会

交投公司工会协助公司党委利用“陇政钉”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疫情期间安全生产、重点项目进度、职工自身防护等工作进行部署。

五色建材公司工会牵头起草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并具体落实公司党委交办的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

汽车东站工会做好汽车班线停运期间职工的疫情防护、安全教育、维护稳定等工作,并组织职工每天为车站及其附属设施定期消毒。

 山丹县供电公司工会加班制作了X展架放置在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向职工群众普及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指南。

高台县的商场、超市由所在工会组织牵头,对商场的洗手间、楼梯、收银台、购物车进行定期消毒,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向职工普及抗疫防病科学知识。

肃南县祁隆建筑安装公司筹资10万元,由公司工会负责购置了棉大衣、口罩、棉被、防护服、消毒液和米面油等物资,慰问了县内各疫情防控监测点,送上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