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一次党性锻炼的生动实践——张掖市总工会15名党员赴社区报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3 21:0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李晶

连日来,市总工会党支部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动员全体党员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按照“不在机关上班,就到小区上岗”的要求,组织15名党员轮流到甘州区东湖社区报到,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设立福都佳苑小区劝返登记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在福都佳苑小区门口,市总工会党支部联合甘州区东湖社区党组织在那里设立“党员先锋岗”,每天都有4名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亮出党员身份,积极为小区居民群众服务、自觉接受居民群众监督。

每天早晨8时30分,市总工会1名党员领导干部和3名党员干部准时到岗,第一件事就是认真学习街道、社区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简单的分工之后,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社区值守,我们的目标是“登记劝返不落一人、排查防控不留死角、解决问题不遗余力”。市总机关的党员干部,既是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更是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5天时间里,15名党员工作严肃认真、细致入微:有的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代填个人信息、有的为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群众耐心示范、有的为年老体弱的大爷大妈普及知识、有的向前来探访的亲友礼貌劝返、有的为小区公共区域喷洒消毒剂……点点滴滴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尊重和好评。

  5天来,15名党员已经全部到社区报到,有了这次特殊的经历,每一位党员切身体会到:基层工作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今后,要用更加管用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服务基层、服务职工,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市总工会党支部书记郭金和表示:让全体党员到社区报到、与社区党员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支部找到了一个教育党员、锻炼党员、鉴别党员的有效途径。今后,我们要更加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在服务职工群众最前沿锤炼机关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用工会干部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