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市总工会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 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5 09:56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李晶

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张掖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引导广大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张掖市总工会一方面加大力度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奋进姿态,强化实干担当,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科学有序助力疫情防控

迅速行动,制订下发张掖市总工会《关于认真做好慰问抗击疫情一线人员的紧急通知》《关于协助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生产的通知》,调动全市各级工会的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生产,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在张掖派出援鄂医疗队后,第一时间组织慰问援鄂医疗队员家属,推行工会干部“1+1”志愿服务活动,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服务落实到当前最需要关心关爱的职工家庭。同时,按要求严格落实机关错峰上班、党员社区值守、办公区域消毒、外出人员居家隔离等制度,把联防联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正确有力抓好舆论引导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抓牢职工网络舆情主动权,发挥市、县区工会新媒体矩阵作用,第一时间刊发《致广大职工的倡议书》,每天转载疫情防控的动态新闻、政策法规和科学常识,动员广大职工参与“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抵抗疫情、支持配合联防联控工作。加大典型宣传力度,每天通过“张掖工会”微信平台和市总工会门户网站发布原创信息,聚焦各级工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的工作动态,挖掘和展示抗疫一线的劳模工匠、职工群众最美奋斗姿态,传递正能量,传播工会声音,推动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毫不松懈推动重点工作

坚决落实市委和省总安排部署的工会重点工作,通过在线征求基层意见、网上收集干部职工工作计划、视频会议集体研究讨论等方式紧锣密鼓的谋划、布置2020年重点工作,确定创新工作项目和为基层为职工办实事项目。通过修订完善机关各项制度、推行网上办公、落实职工服务中心在线服务等,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总机关内部管理,打造高效运转的工会领导机关。同时,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推荐、初审全国劳动模范、甘肃省劳动模范人选,申报、备案2020年全省示范性劳动竞赛,制订《张掖市总工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方案》,开展工会财务预决算等工作,确保重点工作推进不误时、不误事。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