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关爱女职工·同心抗疫情”活动温暖开启

发布日期:2020-03-06 10:36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武莹洁

春天已至,回暖可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维护全市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切实为女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市总工会于近日发出开展“关爱女职工·同心抗疫情”活动的号召,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在疫情期间为女职工送去真情关爱、提供真心服务,当好女职工的娘家人和暖心人。

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在疫情期间加强对女职工的劳动保护,落实岗位防疫措施,特别是加强对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生育保护,护佑母婴安全。要加大关爱帮扶力度,及时将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女职工纳入帮扶范围,密切关注抗击疫情一线女职工家庭尤其是援鄂女性医护人员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协助解决子女和老人照护、生活必需品采购等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强化维权和就业服务,及时回应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复工复产女职工利益诉求,推动解决劳动就业、职业发展、劳动保护等涉及女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

此外,市总工会还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女职工心理防“疫”,开通市总工会心灵“疫”站抗疫心理援助热线,鼓励女职工通过远程方式主动寻求帮助、做好心理调适、缓解心理压力。对承担防疫任务且作出突出贡献的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将在工会系统评先树优和荣誉授予中优先考虑。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