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1 08:3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张建军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明向市总工会党组传达了市委书记杨维俊在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林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琳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日至2019年12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会上指出,近年来,市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立足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以推进工会改革为重点,积极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推进职工建功立业,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火热实践中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推进全市工会工作在全省持续走在前列。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政治站位不高,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得不实;党组引领全市工运事业发展有差距;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严格;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党支部选举程序不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彻底;财务管理不严格,政府采购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等问题。

闫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党组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扩大巡察整改效果,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注重举一反三,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构建长效机制,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和促进全市工会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王琳表示,这次市委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全市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市总工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总工会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剖析反馈问题,认真研究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在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建立长效上出实招,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促进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巩伯寿、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姚万虎等应邀参加会议。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