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工会“硬核”措施抗疫情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2 09:11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李晶

工人日报客户端3月20日电 “工会干部培训教材终于送到了……”3月19日,收到张掖市总工会专门订制的最新工会干部培训教材,民乐县总工会立即送到培训班上,作为全县开展“三学三提”活动,提高工会干部综合素质的急需教材。

“三学三提”活动是张掖市总工会于近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而开展的专项活动。以提升政治素质、工作能力、精神境界为主要内容,为全市各级工会干部特别是县区基层干部“订菜单”“练内功”“抗疫情”“保生产”“促发展”。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掖市总工会下拨专项资金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及时慰问并启动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1+1”精准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全面加强工会新媒体矩阵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等多项“硬核”措施,切实将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送到了职工的心坎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张掖市将重点聚焦全年工会重点工作任务和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上,在全市工会系统全面启动“三学三提”活动。

活动中,张掖市总工会为全市工会干部量身定制了“11144”的学习菜单,即举办1期培训班,讲1堂工会主席业务课,组织1次业务知识竞赛,组织4次业务知识测试,开展4次“进企业、访职工、办实事、促发展”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工会干部挤时间记笔记、准备课件、“每天学习1小时”成为新常态,同时,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一一细化,启动了新一轮普遍建会活动,并组织启动“抗疫情•保生产•促发展”专题劳动竞赛、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利用网络视频召开了工会财务和基层组织工作会议,修订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推动全年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