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市部署开展2020年度职工技术成果奖和“五小”创新成果奖征集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5 10:11来源:市总工会作者:王德军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职工的创新智慧和创造潜能,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推动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助力复工复产,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日前,市总工会、市科技局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2020年度职工技术成果奖和“五小”创新成果奖征集评选活动。

本次市职工技术成果奖和“五小”创新成果奖征集评选工作在市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的领导下,由市总工会、市科技局联合成立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实施。其中,职工技术成果奖的征集范围为近三年来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职工围绕改进生产技术和工艺、完善经营管理、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等提出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技术创新成果和先进技术操作法,重点突出具有先进性、实用性的发明创造项目,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效果显著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促进职工职业健康效果显著的项目和在本行业产生重大影响或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科技创新项目;职工“五小”优秀成果奖的征集范围为近三年来全市企事业单位职工立足岗位开展小发明、小改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和技术攻关活动中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发明项目、优秀合理化建议和精优作业法、绝技绝活,科技领先及具有市场性的创新成果,以及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等,并已产生明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评审结束后,市总工会、市科技局将联合对获奖项目进行表彰奖励,并择优向省总工会推荐申报全省职工技术成果奖。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