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向英雄致敬!我市42名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被授予“张掖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2020-05-01 17:42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武莹洁

近日,在张掖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金张掖劳模网上展览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授予42名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张掖市五一劳动奖章”。

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表示:能参加这次战斗,是医护人员无上的荣光,是全体医疗队队员今生永远难忘的记忆。战“疫”的日日夜夜,都将成为人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一段时光,是职业生涯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全体医疗队队员将以获得“张掖市五一劳动奖章”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和传承驰援武汉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添砖加瓦。

2020年开春,在疫情肆虐、湖北告急的关键时刻,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闻令即行,先后有6批42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武汉主战场,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守望相助,用精湛的医术和无畏的担当书写了一曲人间大爱之歌,赢得了当地患者的广泛赞誉和医疗卫生单位的肯定。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带领患者跳《火红的萨日朗》的领舞护士孙梦婕,因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被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副主任医师袁伟鹏代表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疾控队参加了央视新闻拍摄“我的同乡英雄”系列宣传报道,充分展现了张掖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市总工会号召,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全市广大职工要与先进对标、向榜样看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工作、锐意进取,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脱贫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为努力完成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大目标任务贡献更大力量。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