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助力脱贫攻坚:为全市城市建档困难职工发放防疫补贴和中央专项帮扶资金

发布日期:2020-05-10 09:06来源:市总工会作者:王鲁民

“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为我们企业建档困难职工发放防疫补贴和帮扶资金,帮助我们摆脱了困境,同时也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我们一定正确面对困难,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明天……”这是甘肃恒泰炉料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柳碧武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惠琴手中接过4875元的防疫补贴和帮扶资金后,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惠琴带领市总工会班子成员,专门来到甘肃恒泰炉料走访慰问建档困难职工,用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激励他们,落实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各项扶持政策,确保城市困难职工在5月底前如期清底归零。本次走访慰问,市总工会共筹集84.35万元,为171户城市建档困难职工每人发放4875元的疫情期间生活补贴和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

赵惠琴在走访慰问中语重心长的同困难职工谈心交流,她指出,每一位受助的困难职工都要把市委的亲切关怀化作巨大动力,坚定信心,战胜眼前困难,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岗位,在工会组织的帮助下学习新本领、掌握新技能,诚实劳动、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创造新业绩,实现早日脱困、稳定脱困。

赵惠琴要求,企业要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和法定责任,解决好职工遗留问题,帮助职工就业转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使广大职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为如期实现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大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