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加强职工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12 09:1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段秀红

为切实履行好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近日,市总工会在职工服务大厅设立集禁毒、职工互助保障、维权等为一体的宣传栏,让“禁毒宣传教育进职工服务大厅”,推动工会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发展。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加大职工禁毒宣传教育力度。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宣传有广度。为扩大宣传范围及形式,市总工会党组会定期研究禁毒工作,将禁毒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下发各县区及基层工会,明确要求将禁毒宣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进企业、项目工地、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现场。二是加强阵地建设,宣传有抓手。在职工服务大厅设立宣传栏,向前来办事的职工进行禁毒知识宣讲。各基层工会充分利用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劳动者驿站、厂务(政务)公开栏、微信等各类职工宣传阵地及企业车间、班组例会等形式,让“禁毒宣传教育近职工”。三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有效果。借助市县区总工会微信、网站、抖音号等新媒体,每月发布禁毒工作动态、禁毒工作政策、怎样识别毒品、预防毒品知识等,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广大职工宣传禁毒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