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开展助力复工复产“进企业、解难题、送关爱、促发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6 09:12来源:市总工会作者:王鲁民

4月下旬开始,市、县区总工会共筹集资金177万元,采取以“以买代帮”采购本市复工复产企业产品方式,对全市114户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的1.5万余名一线劳动者进行慰问。市县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纷纷深入全市各类企业,开展“进企业、解难题、送关爱、促发展”走访慰问活动,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职工送上口罩、洗手液、牛奶、米、面、油、绿豆、小米等慰问品,用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生产一线。

在银河集团、中铁二十局集团张扁高速公路项目部、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锦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山泥集团、山丹腾达西铁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恒泰炉料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惠琴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反复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对职工最好的保护,就是对职工利益最好的维护。她鼓励企业进一步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扩大生产、提升产能、开拓市场,以企业发展带动职工增收。要切实落实好工资报酬、福利待遇,持续做好职工关爱帮扶等工作,让职工安心、放心工作。

赵惠琴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达产,积极为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广大职工要立足岗位、奋勇担当、团结一心,在助力企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智慧与力量。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琳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工会组织要立足主责主业,坚持服务大局、服务职工,通过有温度、有实效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凝聚职工的力量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要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的开展帮扶慰问、素质提升、心理疏导、文化体育等工作,带领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生产,高质量完成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工会力量。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