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客运中心站母婴休息室揭牌

发布日期:2020-05-30 19:26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武莹洁

5月29日,张掖客运中心站母婴休息室揭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琳,党组成员、经审会、女工委主任李俊芳出席揭牌仪式。 

    王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交通运输行业带来了很大影响。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客运中心职工主动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此次建成的母婴休息室,既是市总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表现,更体现了对企业一线职工浓浓的关爱之情。希望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与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

为深入推进女职工“关爱行动”,2019年,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建立“母婴休息室”,在征求意见、实地调研的基础上,选取了客流、人流量相对较大的张掖客运中心站,建成全市首批标准化“母婴休息室”,并按照基层自建、市总配套的方式,补助资金2万元。建成的母婴休息室配备了桌椅、沙发、婴儿床、尿布台等母婴用品,具有独立的温馨空间,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和旅客提供了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空间,有效解决了她们的现实之需。市总工会也将以此次打造标准化母婴室为契机,继续推动在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大型商场超市及女职工较多的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建立女职工母婴室,强化服务内涵、发挥示范效应,力争把母婴室打造成服务女职工的又一个响亮品牌。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