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云”上关爱,别样贴心——我市女职工在线收看省总工会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31 19:28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武莹洁

“没想到现在的网络直播效果这么好,拿着手机就能第一时间收看省上名中医的讲座,比直接挂号看病方便多了。”5月29日下午,在在线收看省总工会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的过程中,山丹水泥(集团)公司的一名女职工感慨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女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省总工会女工委近日发出通知,将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接到通知后,市总工会女工委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安排各基层工会合理统筹工作,动员广大女职工按时收看收听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甘肃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中医妇科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甘肃省名中医武权生教授,针对“女性保健与中医药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专业、生动的讲解,使广大女职工对女性常见妇科疾病及日常保健有了系统的了解。讲座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让女职工从保健的角度关爱自己,从而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工作与人生。

这次疫情的发生,让我对生命和健康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特别是作为现代女性,承受着家庭、工作多重压力,只有更好地关爱自己、关注健康,才能扮演好家庭、社会赋予的多重角色,活出精彩人生。”市擎天建材公司工会主席宋瑜姬说。

今年以来,聚焦疫情期间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总工会在全市各级工会中广泛组织开展了“关爱女职工·同心抗疫情”活动,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提供志愿服务、加强劳动保护、落实防疫措施、选树先进典型等一系列举措,让工会的贴心暖意看得见、关怀保障实打实,也让广大女职工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温情和温度。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