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市总工会启动“消费扶贫” 助推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0 09:0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李萍

近日,张掖市总工会联合市财政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税务局、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四部门发布《关于落实职工福利助推消费扶贫促进经济发展的通知》,鼓励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活动,引导职工消费,准确执行《甘肃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规定,提前向职工发放端午节慰问品,保障落实职工正常福利待遇,慰问品中,用于采购贫困地区产品的经费,一般不低于500元。

为贯彻落实省市促进消费扶贫有关文件精神,推动消费升温,五月份,张掖市总工会创新帮扶举措,采取“以买代帮”的方式,市县区两级工会共筹集资金177万元购买我市复工复产企业、贫困企业的口罩、洗手液、牛奶、米、面、油、绿豆、小米等产品,对全市114户重点企业和项目的1.5万余名一线劳动者进行了慰问,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积极彰显了工会组织在助力消费扶贫、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在全市工会系统中大力倡导传播消费扶贫理念,通过采购贫困企业农副产品用做工会福利发放等方式,不断放大消费扶贫成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