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市职工技术成果奖和“五小”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2020-06-13 09:07来源:市总工会作者:王德军

近日,由张掖市总工会、市科技局联合开展的全市职工技术成果奖和“五小”优秀成果奖征集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征集评选活动共征集到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和先进技术操作法76项,“五小”优秀成果107项。经过个人申报、单位公示推荐,市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评审、排序、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和先进技术操作法23项,“五小”优秀成果40项,其中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命名职工先进技术操作法3项。同时上报4项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2项先进技术操作法参加2020年度甘肃省职工技术成果奖评选活动。 

近年来,市总工会、市科技局连续多年联合开展了职工技术成果奖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6县区组委会及市直基层工会高度重视,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参赛项目层次水平逐年提高。据初步统计,申报的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和先进技术操作法中,有五分之二以上项目获得了国家专利,达到了行业和国内先进水平。职工“五小”优秀成果奖中,有65%以上已被企事业单位运用到生产中,达到了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目的。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职工的创新智慧和创新潜能,营造了人人崇尚创新、人人敢于创新、人人善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助推了企业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