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工会这3天——服务快递小哥有亮点

发布日期:2020-06-20 08:06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李晶

6月17日,张掖市的12名工会组织员分片包干,对14家快递企业的429名快递小哥实名制信息进行集中采集、录入,并为其发放会员证、免费办理职工互助保障意外伤害险。

6月18日,张掖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90名会员代表在市、区总工会和市邮政管理局、张掖市快递行业协会的见证下,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选举产生张掖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委员。

6月19日,张掖市举办“八大群体”集中入会仪式,组织653名快递小哥、货车司机、护工护理员等“八大群体”会员在中心广场集中宣誓入会,集体重温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并向在场每一位新入会“八大群体”会员发放满载着粽子、糯米、红枣、充电宝、保温杯、读书卡等物品的暖心礼包。

张掖市深蓝快运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张海是本次集中入会仪式上的领誓人,他激动地说:“虽然仪式前我把加入工会的誓词熟记熟背,但带领600多人集体宣誓这种场面仍然让我无比震撼。张掖工会关心关爱我们快递小哥的决心和力度震撼到了我,张掖工会干部说干就干的工作劲头震撼到了我。在张掖市总工会一系列务实举措下,让我们感到自己的劳动很体面,社会很需要我们,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很关注我们!”

今年以来,张掖市总工会找准服务“八大群体”切入点,采取集中宣传、集中入会、集中服务的方式强势推动工作,一方面采取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方式成立行业工会联合会集中发展会员、登记实名制信息,一方面整合资源、多管齐下,在六县区建成17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和货车司机之家、快递小哥之家,为“八大群体”会员赠送职工互助保障意外伤害险、发放入会礼包和节日慰问品、开设线上心理咨询热线和法律援助热线,使“八大群体”会员的服务项目越来越多、越来越实、覆盖越来越广。

张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琳在入会仪式上回应说:我们要用工会实实在在的服务吸引“八大群体”入会,要通过举办集中入会仪式向全社会发出入会“动员令”、会员“征集令”,让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网约送餐员等等“八大群体”看到工会的诚意、感受到工会的温暖、认识到加入工会的好处,最终实现“要我入会”向“我要入会”转变。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