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连续五年,对环卫工“从头到脚”的关爱——市总工会向全市环卫工赠送劳动防护包

发布日期:2020-06-21 17:13来源:市总工会作者:王鲁民

6月19日,市总工会联合甘州区总工会,举办市、区环卫工劳动防护包发放暨“八大群体”集中入会仪式,向甘州区762名环卫工发放了包括劳动防护鞋、保温杯、手套、口罩和端午礼物在内的劳动防护包。端午节之前,全市1800多名环卫工都将收到工会的这一节日礼包。

向环卫工发放劳动防护包是市总工会今年承诺为基层组织和职工办的六件实事之一,也是工会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近年来,各级工会组织始终把服务环卫职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心贴心、实打实为全市环卫职工真情服务,排忧解难。2015年,市县区两级总工会评选表彰了30名“张掖市最美环卫女工”,对全市环卫职工进行了慰问;2016年,市、县区两级总工会筹资40多万元,向全市1300多名环卫职工量身定制了一套劳动保护服,这也是当年市总工会承诺为基层和职工办理的实事之一。今年,市总工会又决定再为全市1729环卫工兴办一件实事,就是配备价值400元的劳动防护包,通过这些普惠实事,把环卫工从头到脚“武装”了一遍。

五年来,市、县区两级总工会累计投入经费242万元,慰问环卫工7500人次;累计向全市环卫工赠送了15.1万元的职工互助保障金,帮扶救助患大病等困难环卫职工2173人次;在每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都通过上门走访慰问,组织文体活动,共进团圆饭、年夜饭等方式,广泛开展关爱环卫工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全市环卫工人的心上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