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市各级工会“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日期:2020-06-24 17:22来源:市总工会作者:王德军

为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群众监督参与作用,在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张掖市各级工会精心谋划,上下联动,联合相关部门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6月16日上午,山丹县总工会、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在县龙首广场联合举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安全生产条例》《女职工保护特别规定》《企业职工劳动安全行为规范》《粉尘危害及防治知识职工普及读本》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向职工宣传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强化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筑牢企业安全生产“红线”,引导职工积极参与到企业的安全生产群防群治活动中来,消除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夯实企业安生产基础。活动当天,共发放安全宣传资料 600多份,接待咨询职工200多人次。

6月5日至12日,临泽县各基层工会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时机,通过电子屏宣传、悬挂横幅标语、网络答题、播放安全宣传片、微信公众号推送安全知识等形式向职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在职工中营造了“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浓厚氛围,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企业稳定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活动期间,共悬挂横幅标语10多条,网络答题参与职工2000多人次,推送安全宣传信息20多条。

6月16日上午,肃南县总工会在县城中心小广场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机关干部职工通过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辖区职工群众面对面宣传安全生产、工会劳动保护、禁毒、反邪教等与职工群众息息相关的知识,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咨询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咨询职工群众150多人次。

6月15日,张掖市筑梦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仪式。仪式上,公司工会主席组织传达学习了《关于通报2020年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暨做好2020年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决战年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文件精神,公司负责人与安全生产部长等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细化了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筑牢了安全防线,为公司安全有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自全市2020年“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市总工会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组织职工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活动,并为县区及市直企业统一征订了《全国“安康杯”职工安全健康意识与应急技能知识》学习读本及试卷,指导基层工会在组织广大职工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广泛开展知识普及竞赛活动,切实提高职工自我安全健康意识及防护能力和应急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止目前,全市共有455个单位、2510个班组参加了“安康杯”竞赛活动,覆盖职工41000人。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