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到企业一线去,在职工身边讲”——张掖市总工会深入企业一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12 18:3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张建军

近日,张掖市总工会组建宣讲小分队,结合开展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调研工作,深入全市20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精神宣讲活动,把工会大讲堂办在了企业一线、办在了职工身边,推动回信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宣讲小分队每到一个企业,都进车间、访职工,积极听取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利益诉求,主动回应他们的关心关切,与一线劳模、能工巧匠、职工代表交流座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琳带头为一线职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与职工一起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一起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崇尚劳动和造福劳动者的价值理念及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殷切期盼和深切厚望,并勉励大家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平凡岗位创造卓越业绩,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劳动者。

广大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嘱托,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凝聚起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磅礴伟力。

据悉,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发表后,张掖市总工会立即行动,先后利用市县区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转发,并开展集体倡议,点击量达到14.5万人次;筹集资金177万元,组织市县区近100名机关工会干部深入全市114户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慰问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劳动者的深厚感情和殷切希望传达到职工心坎上;组织近8万多名职工开展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创新竞赛,掀起了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