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05 18:3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王鲁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9月2日,张掖市总工会召开了全市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六县区总工会分管该项工作负责人、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市总工会直属及省属驻张有关企业工会主席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金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握政策契机,争取更多资源,做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在本次新一轮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工作过程中,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吃透文件精神,找准工作发力点,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应建尽建、应帮尽帮”为目标全面开展摸排工作,将符合建档标准的困难职工群体,按照深度困难职工、相对困难职工、意外致困职工等类别,建立梯度困难职工档案,力争实现建档帮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积极协调,形成合力,实施精准帮扶,全面、客观、及时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状况,保证建档真实性;要进一步增强工作敏锐性,关注、解决重点群体的职工生活困难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尽最大可能帮扶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