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乘风破浪正当时,劳动竞赛建新功 ——我市“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擂响战鼓

发布日期:2020-09-17 18:3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武莹洁

百日攻坚,职工当先。9月17日,民乐生态工业园区的民乐县生态宜居小镇项目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大型工程车辆严阵以待,现场彩旗迎风飘扬,张掖市“百日攻坚”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暨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在这里举行。

此次劳动竞赛以“百日攻坚·职工当先”为主题,时间从9月初至12月底结束,将重点在市县区重大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等参建单位,以及市县区企事业单位中广泛组织开展以“比项目争引、赛项目落地,比项目开工、赛落地周期,比项目进度、赛工程质量,比项目运营、赛产出效益,比经营管理、赛担当作为”等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市总工会将筹措专项补助资金100万元,通过项目化运作和以补代奖等方式,组织引导全市50个以上重大项目参建单位、100家以上企业、5万名以上职工开展“百日攻坚”竞赛200场次以上,选树表彰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100个,力促全市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建设。

为确保竞赛活动顺利举行、有力有效,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重点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在广泛动员上下功夫。结合不同县区、行业、岗位实际,分门别类、因地制宜开展竞赛活动,尽力把更多职工吸引和动员到劳动竞赛上来,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率,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汗水。二是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以全市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等为重点,以省、市两级引领性竞赛为龙头,层层发动、层层办赛,多点开花、全线作战,形成市级大赛、县区级赛、企业赛、班组赛同时举办的体系化竞赛新格局。三是在保持热情上下功夫。坚持长短结合、大小结合、劳动竞赛与工作实际结合的原则,统筹谋划好竞赛活动,坚决避免搞成形式化、走过场、“一阵风”;要通过补助经费、宣传鼓劲、奖励慰问、关心关爱等方式方法,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克服厌战松劲情绪,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决战决胜100天,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