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市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114名建筑工人同台竞技

发布日期:2020-09-21 10:17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武莹洁

9月17日,由张掖市总工会、人社局、住建局共同主办的张掖市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在今年省列重大项目——民乐县生态宜居小镇甘肃八建项目工地举行,共有来自全市建筑施工单位的38支代表队、114名一线职工同台竞技,代表队数量和参赛选手均超过往年。

本次大赛共设钢筋工、砌筑工两个比赛项目,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进行。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认真专注、密切配合,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展现了建筑工人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拼,两个比赛项目共有16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被授予“张掖市技术能手”“张掖市技术标兵”“张掖市优秀选手”称号,竞赛项目团体成绩前3名的代表队荣获技能大赛“优胜单位”称号。

此次技能大赛是报经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同意备案的市级一类比赛,也是市总工会动员全市职工投身“百日攻坚”劳动竞赛的“首战”。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市建筑行业职工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对于引领带动行业职工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推动工程项目提速提质提效具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各行业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的积极性,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能人才支撑。

来自甘肃诚信建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刘建军代表全体参赛选手郑重宣誓:将积极投身全市“百日攻坚”行动主战场,在“百日攻坚”劳动竞赛中比贡献、拼作为、展风采,在加快全市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中争一流、创佳绩、立新功。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