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首届金张掖非遗美食特色小吃大赛“味”动全城

发布日期:2020-11-06 18:3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武莹洁

11月5日,张掖旅游特色街区——张掖夜市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场寻找张掖舌尖美味的巅峰对决——首届金张掖非遗美食、特色小吃大赛在这里举行。

本次大赛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商务局、文广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广播电视台、饭店协会协办,甘肃兴万家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挖掘、传承、发展金张掖美食文化,推动文旅市场回暖和餐饮消费回升,促进餐饮行业专业技术交流。活动自9月中旬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餐饮美食企业和商家的积极响应,经县区广泛发动报名、大赛组委会严格把关审核,最终有16个非遗美食、41个特色小吃企业和商家入围比赛。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权威,大赛组委会邀请市饭店协会会员、我市获得国家厨师高级职称的专家、重点餐饮企业负责人担任专家评委,举办方工作人员担任大众评委,通过对美食的制作工艺、味感、观感、质感等进行现场品鉴、打分,并根据最终比赛成绩确定获奖对象。

本次大赛的参赛菜品都是具有张掖风味、凸显张掖特色美食文化的非遗美食和特色小吃。比赛现场,操作台上热气腾腾、香味四溢,参赛选手摩拳擦掌、各显神通,油盐酱醋、生鲜时蔬在锅与勺的碰撞中,化身为一道道可口佳肴。柔韧滑爽的臊面、薄如蝉翼的面筋、肥而不腻的炒拨拉、酱香浓郁的卷子鸡……参赛选手分9场进行比拼,共呈现出51道色、香、味俱全的地道张掖美味。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拼,赵永刚制作的《高台老席》等6个参赛菜品获“金张掖非遗美食”奖,曹九峰制作的《沙枣金蹄卷》等10个参赛菜品获“金张掖特色小吃”奖,甘州区总工会等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大赛组委会为每个获奖菜品的制作人奖励了2000元现金,并颁发了奖牌、证书。

今年以来,为推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大做亮金张掖旅游金字招牌,市总工会紧贴市委、市政府扩大文旅产业复工复业的安排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履职,策划并组织开展了“最美金张掖·职工抖精彩”职工抖音短视频宣传推介金张掖美食美景活动,征集到短视频作品近1200件,抖音点击量破千万次;深化“丝路行·全国劳模畅游金张掖”主题疗休养活动,先后接待上海、黑龙江、天水、甘南等省内外360多名劳模、职工来张掖疗休养;推动旅游服务行业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全面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和技能水平,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职工作用、贡献了工会力量。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