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市总工会强化互助保障为职工“遮风挡雨”

发布日期:2020-11-17 18:3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王德军

“感谢张掖市总工会对我的关爱和帮助,这笔赔付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家庭经济负担,解决了我生活中的很多后顾之忧,我们会把工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传递给更多职工,让更多人了解职工互助保障给职工带来的好处。”近日,张掖市张运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陈某的家属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锦旗和感谢信走进张掖市总工会。据了解,张掖市张运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为职工提供帮助与关怀,为全体职工办理了《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为公司121名职工每人缴费150元,共计18150元。7月份,陈某因做心脏搭桥手术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共花医疗费55000元,医保报销后个人承担了15000元。代办点在收到该职工的理赔申请后,根据他所参加保障计划的相关规定积极赔付“住院医疗”互助金5187元,“重大疾病”互助金26000元,两项互助保障活动共计赔付31187元。

“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互助情”。今年以来,张掖市总工会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大力推行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帮助破解职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工会应有的贡献。截至目前,已有1620个单位的8.2万名在职职工参加了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累计参保金达到了4525.8万元,受益职工达到了2.3万人次,我市工会组织连续11年被中国保险职工互助会考核为优秀等次。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级工会充分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大力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宣传,阐释互助保障知识,使单位管理层全面了解工会互助保障的作用,让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了解职工互助保障的优势,提高了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高度重视,全力推进

市总工会每年举办全市职工互助保障业务培训班,向基层工会主席及工作人员普及职工互助保障政策、互联网+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等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部署。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同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方面的重视与支持,为更多的职工参加互助保障提供政策和资金扶持,努力营造“党政支持、工会运作、企业和职工踊跃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共同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

抓好落实,提高服务水平

市县区总工会均开辟场地建成了职工服务中心,并设立互助保障服务窗口,安排专人负责互助保障工作。同时,牢固树立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和全程服务的意识,及时为广大职工释疑解惑,熟练掌握工作流程,保证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强信息管理与保护的力度,确保了互助保障工作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独特作用。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