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市总工会创新举措深入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6 18:30来源:作者:李萍

近年来,张掖市总工会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作为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的重要抓手,为广大职工筑起了一道抵御因病致困的“防护墙”,架起了一座党和职工群众的“连心桥”,提升了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连续11年被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考核为优秀等次。

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市总工会积极争取党政支持,提请市委、市政府以“两办”名义转发《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面推广,确保参保计划不漏项,参保职工不漏人,使参保率和覆盖面“双提高”。市县区总工会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整体推动,为深入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机关事业单位参保率达到95%以上,累计参保金额达到4561.1万元,救助金额达到2686.9万元,受益职工达到2.35万人次。

精准宣传,重点推进

为确保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辐射到每个职工,市总工会不但定期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专栏进行宣传,还对非公企业和省属驻张有关单位发放宣传资料和寄送参保到期提示函进行精准宣传,针对县区实际按照不同理赔案例编印符合县区特点的《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宣传手册》,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调一致,主动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同时结合日常工作,进企入户宣传参加互助保障的意义和好处,职工参保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不断增强。

高效赔付,职工满意

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市总工会尽心尽力为职工服务,做到简化程序,及时理赔。在开展职工互保工作中,充分发挥“两不漏”在理赔上的优势和叠加效应,切实让职工感受到了互助保障对他们生活的帮助。农业局职工司某某在2019年5月患重大疾病,医药费花费巨大,通过互助保障共赔付4万余元。优质赔付案例的增多,带动了更多的职工自愿地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632家单位的8.29万名在职职工参加了互助保障活动。

创新管理,健全机制

不断完善互助保障工作硬件设施、健全参保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简化操作程序,互助保障业务实行网络办理,参保、理赔资料网上审核,参保费用网上缴纳,理赔资金通过网银直接拨付到职工个人银行卡上,切实方便了职工。开通了12351职工服务热线,为职工解疑答惑,缩短了理赔周期,提高了工作效率。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