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市总工会点对点精准补助把钱用在刀刃上

发布日期:2020-11-12 18:3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李萍

今年以来,张掖市总工会始终坚持工作重心和工作资源向下,通过健全对下资金补助机制,加大对基层工会的资金补助力度,切实把钱花在关键处、用在刀刃上,以多元化的精准服务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职工群众的向心力,更好的团结广大职工投身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精准补助到助力复工复产上

疫情期间,广泛开展“进企业、解难题、送关爱、促发展”走访慰问活动,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和帮助,市县区总工会共筹集资金177万元“以买代帮”采购市内复工复产企业产品,对114个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1.5万名一线职工进行了慰问,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精准补助到提升职工技能上

坚持以赛以训提信心鼓干劲增效益,列支100万元专项经费,变“组织起来”为“各自为战”,支持企业开展分散式劳动技能竞赛、技术比武,网上培训和职工“五小”活动1100多场(次),组织全市各工业园区、180多家复工复产企业、14个重点工程项目开展了“防疫情、保生产、促发展”专项劳动竞赛、省级示范性劳动竞赛和“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参赛职工近6万人次;指导基层工会举办技能竞赛、技术展演等活动280场次,参与职工1.9万人次,助力全市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建设。

精准补助到帮扶困难职工上

针对城市困难职工生活、子女就学、医疗等方面的现实困难,积极争取中央财政、省财政专项帮扶资金支持,筹资84.4万元开展精准救助,剩余171名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顺利通过了省总工会委托兰州大学开展的第三方评估验收。

精准补助到规范基层组建上

着力在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补齐短板弱项上下功夫,开展“后进工会整顿转化集中行动”,首批整顿后进工会200家,补助工作经费40万元;对职工人数在25人以上的106个基层工会发放工会主席岗位补助12.84万元;对65个乡镇(街道)工会补助专项资金52万元;对7个工业园区和46个社区工会补助工作经费24.6万元,切实帮助基层工会组织转起来、活起来,使基层工会组织发挥作用。

精准补助到关心关爱劳模上

经常性开展困难劳模走访慰问活动,购买价值3756元的慰问品对14名劳模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金1.8万元,并为199名劳模赠送了价值2.51万元的互助保险;五一前组织61名劳模(职工)开展了疗休养活动;为7个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奖补资金7万元,让劳模时刻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