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市扎实做好省部级劳模困难补助金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2 18:3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王德军

为落实好党和政府对省部级劳动模范相关补助政策,根据省总工会相关通知精神,张掖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注重宣传引导,认真调查摸底,着力做好2020年省部级劳模困难补助金发放前期申报工作。

及早安排部署

自今年省部级劳模困难补助金发放工作启动以来,市总工会结合实际,按照不低于全省补助线的原则制定了补助标准,并下发专门文件对做好今年省部级劳模困难补助资金发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加大宣传引导

全市各级工会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入户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对补助标准、申报程序等相关政策进行细致讲解,让劳模及时准确了解今年劳模补助资金相关政策。

认真调查摸底

为将劳模状况调查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全市各级工会采取入户走访调查及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劳模交心谈心,详细了解劳模生活困难情况,着力健全劳模信息,坚持做到“三不、五清”,即做到不漏报、不少报、不误报;对劳模所获荣誉清、身体状况清、家庭成员清、家庭收入清、思想动态清。通过劳模个人申请、逐级审核申报,目前已完成省部级劳模困难补助金发放的基础性工作,为确保专项补助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困难劳模手中打下了良好基础。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