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总动态

张掖市总工会积极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青云梯”

发布日期:2020-11-11 18:30来源:市总工会作者:穆灿烂

为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今年以来,张掖市总工会坚持把开展技能竞赛与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后进工会整顿转化行动相结合,组织引导基层工会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推动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的竞赛格局,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了平台。

注重整体谋划

制定下发了年度劳动和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对竞赛时间、内容、形式等作出具体明确要求,强化了对基层活动开展的指导。制定出台《张掖市总工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十项措施》,将开展技能大赛作为重要措施,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专门用于支持民营企业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等工作。制定下发《张掖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后进工会整顿转化行动工作方案》,把开展技能竞赛作为后进工会整顿转化的主要任务,从政策、资金等层面全面有效支持各级工会开展技能竞赛活动。

坚持有机融入

积极引导各级工会将技能竞赛同企事业单位日常经营管理相结合、与职工个人成长相结合,与职工创新劳模引领相结合,建全完善竞赛激励考核机制,通过采用课题式设计、项目式管理、工程式推进、台帐式督查等办法,引导职工在干中学、学中练、练中比、比中创,助推单位整体工作创新发展。

注重示范引领

充分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广泛运用微信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各县区、各单位技能竞赛开展情况,充分激发基层工会办赛积极性。不断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将竞赛规模、成效等与基层工会评星定级和申请补助挂钩,与职工职业技术资格晋升、收入待遇与技能提高、创新业绩挂钩,做到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有效激发职工参赛热情。

初步统计,截至10月底,全市共举办市级大赛14场次,县区级大赛43场次,企业级大赛346场次,涉及工种800余个,参赛职工1.6万人次,评树各类技术能手、标兵及优秀选手400余名。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