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我市首届中医护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20 09:19来源:市中医医院工会作者:王骁


微信图片_20180920092028.jpg

9月15日,我市举行首届中医护理技能竞赛,来自全市五个县的中医医院以及市中医医院精心选拔的7支代表队、21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竞赛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市针灸学会、市中医药学会、市中医医院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中医适宜技术在临床护理工作中的广泛应用。

微信图片_20180920092033.jpg

本次竞赛分中医护理理论知识考试和中医护理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以全国高等学校教材第四版《中医护理学》(供本科护理学类专业用)内容为主,技能操作包括刮痧法、拔火罐法、穴位贴敷法三个项目。考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挥笔如毫;竞赛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整洁的仪表、娴熟的技术在志愿者身上进行刮痧、拔罐、穴位贴敷的实际操作,同时在护患沟通、院感防控、隐私保护等细节上体现了护理人员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体贴入微的暖心服务,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医护理人员的良好素质。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市中医医院第一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临泽县中医院代表队、民乐县中医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市中医医院第二代表队、山丹县中医院代表队、肃南县民族医院代表队、高台县中医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安彩霞等6名选手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张雪等6名选手荣获个人优秀奖,孙淑媛等7名指导老师分别荣获优秀指导老师一、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提高了全市中医护理人员的技术水平,展示了当代中医护理工作者的精神风采,有力带动全市中医护理队伍自觉掀起“学技术、比技能、争一流”的工作热潮,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贡献力量。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