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山丹县总工会举办农民工公益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6 18:20来源:山丹县总工会作者:马瑜 花金东

10.jpg

11月9日,山丹县总工会在县文化旅游创意中心举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知识讲座,来自全县各企业各岗位的300多名农民工参加讲座。山丹县瑞雪律师事务所杨正宏律师结合实践案例和农民工工作实际,讲解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和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列举大量丰富的案例,讲解了实际工作生活中,农民工如何运用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各种法律关系,有效维护自身权益。

20.jpg

据悉,此次活动是全县工会系统推进“七五”普法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服务农民工、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有着重要意义。

30.jpg

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大大提升了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积极学法、尊法守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