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各县区工会“送温暖”慰问活动大幕开启,一大波温暖来袭~

发布日期:2019-01-22 09:38来源:县区总工会作者:汤慧琴、王茜、林雪飞、刘永彪、王强卓玛

甘州区

1.jpg

1月17日,甘州区委、区政府在市中心广场举行环卫设施发放暨春节前集中慰问活动,向全区390名环卫工及2家环卫公司发放慰问金39.7万元,工作服390套,并为各街道购置了电动三轮保洁车200辆,电动收集车12辆,小型高压冲洗车4辆,价值300多万元。

此次活动将对提振广大环卫工人信心,加强城市环卫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临泽县

近日,临泽县总工会以“送温暖 、惠民生、求祥和”为主题,正式拉开春节“送温暖”活动大幕。

4.jpg

今年的“送温暖”活动对象由以往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困难劳模和一线职工等4类人群,拓展到本人或家庭成员因患大病、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职工和因公牺牲职工的家属,长期在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等环境中和苦脏累险艰苦行业岗位上工作的一线职工以及派驻挂职干部职工,坚守一线服务岗位一线职工,先进模范人物等7类人群。县总工会根据困难职工家庭实际需要,通过采取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技能培训等多种途径,开展送健康、送岗位、送教育、送法律、送娱乐、送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服务,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实际问题,做到重点帮扶、集中帮扶,努力为困难职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目前,已筹措34万元“送温暖”资金,对178名困难职工走访慰问,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高台县

近日,高台县总工会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总工会“送温暖”活动安排,制定工作计划、发出专门通知,组织力量走访慰问了基层工会、困难职工家庭、环卫工人和户外工作在一线的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彰显了“娘家人”对职工群体的重视和关怀。

“两节”期间,县总工会累计筹措“送温暖”资金55.75万元,计划慰问困难企业1户、各级劳模20人、建档困难职工15人、生活困难职工500人、环卫工182人。

民乐县

近日,民乐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困难职工帮扶救助资金发放活动,来自全县未脱困的92户困难职工每户获得4380元至7860元不等的困难救助金。

长期以来,民乐县总工会密切关注困难职工的生活状况,把为困难职工办实事、送温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此次慰问活动前,县总工会严格按照困难职工帮扶的条件,精准识别,确保将上级的关怀和温暖真正送到困难职工手中。此外,民乐县总工会及时将上级工会拨付的救助资金发放到位,还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单位对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救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肃南县

7.jpg

1月16日,肃南县人大、政府分管领导和县总工会负责人带队深入到部分大病致困职工、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家中,向6名困难职工发放了10400元的慰问金,拉开了肃南县2019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的帷幕。慰问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困难职工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存在的实际困难,并详细记录登记,同时,嘱咐困难职工在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不断提振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奋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奋斗出自己的美好生活。

8.jpg

近年来,县总工会依托自身优势,以“四送”品牌活动为载体,搭起了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关爱和工会的“娘家情”送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认可。2019年,肃南县总工会计划筹措资金81万余元,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坚守在工作一线的职工群众、农民工 1100余人,让他们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