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肃南县:“巧厨娘”拼厨艺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9-02-28 17:18来源:肃南县总工会作者:王强卓玛

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乡村旅游快速健康发展,引领带动全县广大女职工投身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近日,由肃南县妇联、县总工会、县文旅局联合主办的全县首届“家乡的味道”“巧厨娘”美食大赛在肃南县裕固族礼宴中心举办。来自全县非公经济领域的30多名从事旅游服务行业的“巧厨娘”参加了特色名菜、特色小吃的比拼。

11.jpg

比赛过程中,“巧厨娘”们从食材的挑选、刀工的运用,到在灶台上煎、炒、蒸、煮,个个拿出看家本领,展现了不凡的厨艺。蒙古石头烤肉、盘肠、藏包等25道参赛美食芳香扑鼻,各具特色,引人入胜。经过激烈比拼,特色名菜蒙古铜锅奶茶和创意美食椒麻鸡获第一名。

此次比赛通过“巧厨娘”们现场比武、切磋厨艺,为她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巧厨娘”们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肃南县旅游产业与地方特色餐饮文化有机结合和健康发展。

55.jpg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