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高台“红娘”牵线搭桥为外出务工人员找到“婆家”

发布日期:2019-03-01 14:59来源:高台县总工会作者:盛学吉 王虎

2月25日,高台县举行首批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就业欢送会,欢送9名农村贫困家庭富余劳动力赴山东青岛就业,成为该县首批节后组团外出的务工人员。

当地劳务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输送的9名务工人员,分别在山东青岛食品厂、遮阳伞厂工作,月薪在4000—5500元之间。当前全国劳动力市场用工紧缺,高台务工人员吃苦耐劳,很受外地欢迎。目前,还有40多名农村富余劳力报名计划外出淘金,近期公司将根据用工单位需求,分批次组团输送。

“春风行动”以来,高台县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就业扶贫、劳务输转工作,坚持以“输出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激励一片”为抓手,牢牢抓住与东部和沿海发达城市人力资源合作共建就业扶贫绿色通道的重要机遇,把就业劳务输出助推脱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以提高就业能力为前提,实现外出就业为目的,逐步扩大就业总量,稳步提升就业质量和水平,确保就业工作形式稳定、趋势良好。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