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山丹:80余名货车司机加入工会

发布日期:2019-06-22 10:21来源:山丹县总工会作者:王晖 花金东

6月18日,山丹县道路货运联合工会成立,来自该县80余名货车司机会员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微信图片_20190624101928.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有关规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山丹县道路货运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190624101936.jpg

选举议程结束后,全体会员进行集体宣誓并奏唱《咱们工人有力量》。新当选的道路货运联合工会主席做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会员代表发放入会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190624101943.jpg

据悉,作为一个市场化程度高、组织化程度低的特殊行业,货运司机群体庞大、行业认同感低、流动性强、牵涉面广,吸纳货车司机入会是”八大群体”入会的重点和难点。今年以来,山丹县总工会通过多方协商、摸底调查、座谈走访、宣传发动、普惠激励等多种形式,为吸纳货车司机入会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今后,山丹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交通部门沟通协作,努力形成以货车司机需求为导向的维权帮扶机制,通过提供教育培训、岗位练兵、帮扶救助等服务,不断提升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