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工会积极行动 协助企业严格防疫有序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12 22:38来源:市总工会作者:韩玉琪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有关要求,各级企业工会积极作为、主动发力,协助企业严格防疫、有序复工,在助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市城投公司建设管理的民生服务项目——甘州区润泉湖市场全面复工,为做好防疫工作,公司工会下沉到一线指导该市场管理人员落实防疫措施:在出入口、登记处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的实名制登记和体温检测;在市场内实时通风消毒和及时清运垃圾。目前,市场内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秩序井然,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供应充足,为市民提供便利、放心的服务。


  2月11日上午,张掖市宇通汽贸公司首日复工,工会主席张九礼带领全体职工对厂区内的区域和附属设施进行彻底清洁和严格消毒,不留死角滋生病毒。

  甘肃奥林贝尔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2月3日复工。在复工前一天,成立由公司2名工会委员在内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公司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确定由工会负责每天督促、跟进对厂区消毒、为职工测体温。同时,在工会的具体组织下,实行职工分段、分批就餐。

  临泽宏鑫矿产实业有限公司现已复工,为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安全,由公司工会具体负责安排落实值班值守工作,每天向公司主要领导报告、反馈情况。

  高台禹禾高效农业节水灌溉设备有限公司于2月11日复工。该公司工会负责定期对办公区、食堂、职工宿舍、生产车间、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消毒,并提前、足量配发职工劳保产品。

  高台县恒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期复工复产,大部分职工正常上班,一条生产线正常生产。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公司工会通过微信、电话通知返乡探亲职工推迟上班,对留守人员进行封闭式管理,并督促落实全员佩戴口罩、全区域严格消毒等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职工安全生产。

  近日,山丹县同济药业有限公司、甘肃省济世同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职工全员返岗。公司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工会要求,协调企业为员工配发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为安全、有序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

  民乐县集华农业在复工后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工会主席为工作小组成员。除了认真完成消毒、测量体温和职工登记等常规工作,工会主席赵国栋每天还带领技术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定期巡查。

  民乐县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复工后,首先对全体职工进行防疫时期生产流程培训,重点是对职工在生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和配合公共区域安全防疫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民乐县文德兰花卉产业园暂时安排本地员工到岗工作,由工会牵头负责对乘坐高铁返岗的职工详细登记行程,并按要求进行隔离,每天进行2-3次的体温测量,隔离期满一切正常后安排上班。经过陆续复工复产,已经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批订单。文德兰花卉产业园负责人说:现在正在加快培育小中型种苗来迎合大众市场,等疫情一结束就将小中型花卉大面积投入市场。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