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基层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临泽县总工会力促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25 15:28来源:临泽县总工会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县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临泽县总工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工会要求,坚守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助力做好群防群治的同时,推动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了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推进双到位、两不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泽县总工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好,通过下发通知、转发倡议书、设立疫情防控点、下拨专项资金、开展慰问活动、为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购买人身保险等,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第一时间送到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鼓干劲、献爱心。

同时,主动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确保企业生产平稳安全有序。主要负责同志到重点企业,了解企业在防疫复工复产期间面临的问题和难点,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协助解决企业难题,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成立工作组深入企业进行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条件检查,了解复工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企业进行政策解读,指导复工企业核准职工健康状况,督促企业完善防控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加强对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户外劳动者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群体的关注,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促就业保稳定工作,加大线上就业招聘等力度;在劳模、“五一”劳动奖等先进典型评选表彰中优先考虑在防疫一线表现优异的职工和集体,推动形成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携手向前、战胜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

此外,根据全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中心工作,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对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工作分工进行了调整,并对年度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逐一研究、细化、分解,既有全面系统的工作措施,又明确了具体客观的量化指标,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管理:   张掖市总工会